DAY4-上海世博會/A片區/日本館
行程走到了第4天,也就是在世博園的第2天
同團隊友說想挑戰一下很難進去的日本館這個草率的決定讓我見識到了大陸人的排隊文化....
剛走到排隊的入口就聽到很多人在討論說日本館要排5個小時
因為隊友興致勃勃所以我也硬著頭皮排了
苦中作樂幫同團隊友照相,這個時候已經排了將近2H囉~
在日本館排隊的經驗很恐怖,每個排列的走道前後都用鐵鍊鎖住,而且前後都有公安巡邏
是為了防止有人插隊和隨意進出而做出的防範措施,一條走道前進完才換下一條走道移動
也就是說,所有遊客得擠在走道裡5個小時動彈不得
要上廁所時還必須出示世博門票給出入口公安簽名
然後給公安看一下你原先排的位置才能離開
而且如果你尿太多次還不行,公安會問你為什麼一直出去?
身長在台灣的我本來會覺得:是有這麼誇張嗎?阿不過就是排隊而已......
可是在大陸真的需要這樣耶!因為還是有很多人趁公安換班時或轉身時"爬欄杆'插隊!
如果沒被發現就沒事,但是如果被公安發現就會像電影警察抓小偷那樣
公安會用很誇張的分貝叫喊:幹什麼你!不要動!
然後配合很誇張的跑步動作把人群推開,把犯人揪出來放到原來的排隊位置
被抓到的人也不覺得丟臉,其他人也見慣不怪
反倒是呆胞我覺得怎麼這麼刺激和不可思議阿.........
(上面那張照片是有大陸同胞為了有人插隊而爭吵叫公安來解決)
一條窄窄的走道擠了2~3排人群
當地人的三餐都在排隊中解決,吃的東西菜色還不少
包包裡拿出來的有:麵包.水果.水煮蛋.可樂.蜜餞.花生....還有一個在吃帶殼龍眼乾才叫我傻眼
因為她邊吃邊吐殼,地上到處有她排隊移動的痕跡
我因為排隊落單了,沒跟隊友在一起,只能忍受被推擠孤軍奮戰後來被擠到了最後一個,腰上還被鐵鍊卡住了動彈不得
很恐怖的經驗溜~
經過5小時後,快要到達日本館入口了
看到電視上顯示排日本館需要4小時
心想,根本是騙人啦~我連入口都還沒摸到就花了5小時了~哼!
日本館禁止拍照(不知道在跩什麼)
倒是有很多美麗的日本妹妹
制服也很可愛
很時尚很太空的造型
手扶梯周圍是一些日本文物及浮世繪圖案
手扶梯很快~看的不是很清楚
我還是有偷偷的拍了2.3張,因為大陸人都拍的很誇張,我至少都沒開閃光
不可以罵我(現在看文章的你們也是共犯)
我之所以會說:不可以拍照是在跩什麼?
是因為日本館內容讓我大大大失望!!!
入本館的主旨在表現科技文明和環保及保育
所以我比較有興趣的"傳統文化"方面,什麼都看不到
我還排了5個多小時,現在真的好想死!!!!!
出口的地方還有在賣酒及名產
日本館厲害的地方就是工作人員很多
和服"美少女"
今天從浦西坐船橫跨黃浦江到浦東參觀
這是船碼頭,重點也是"免費"~
10~15分鐘就有一班船,還蠻方便的喔~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琦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